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前我介绍过,我住在IRVINE小城边上,已属自然保护区。开车时,我见到野鹿站在高坡上,等车开近了,“倏”地跑向更远的坡地,也见过老鹰飞过时嘴里衔着尺把长的一条东西----应该是蛇。松鼠和野兔更是常客了。

     这天大儿子放学,比平时晚了十几分钟,迈着夸张的步子,一副气喘嘘嘘的样子。面对我疑问的目光,向我解释说:“我去追手机了!”我问:“你把手机忘在同学那里了?”儿子说:“不是,是松鼠抢了我的手机!”

     “路上,我鞋带开了,我蹲下系,手机就放在地上。结果,一只松鼠跳过来,捧了我的手机就跑,我就在后面追。幸好松鼠拿着手机跑不快,也不能上树,也幸好这是一片草地,它没地方躲。后来有位邻居出来问我在干什么,我告诉他松鼠拿了我的手机,他回去拿了捞游泳池树叶的纱网,把松鼠罩住,我才拿回了手机。”想象着一个半大小伙子追一只小松鼠,那情景确实让人感到好笑。

     儿子的手机不重,松鼠很好奇,就象捧松果一样一直捧着不肯放手。我们在峨眉山、张家界都遇到过猴子抢水果、抢帽子,在这里也遇到过松鼠从我们手里抢胡萝卜,可遇到松鼠抢手机,这可是头一遭儿。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