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儿子就读的UNIVERSITY HIGH高中各个族裔、各种肤色的学生都有:白人、亚裔、非洲裔、印度裔、拉丁裔。有些孩子发育快,十五、六岁就完全是大姑娘、大小伙子模样了。听说到青春期后,不同人种的人都会有不的气味,在同一种族内,大家相互之间已经习惯了这种气味,所以不觉得,但不同种族之间就会闻到身体的气味了。可能是这一原因吧,这里的高中生就开始用香水、古龙水(淡香水)。这也是我在某一天和儿子聊天时知道的。忘了是怎么谈到这个话题,因为说到不同人种的气味,我就问他同学中有没有开始用香水的。儿子告诉我:“大多数同学都开始用了。”儿子上学早,所以比班上的同学年龄小将近一岁,发育比大家晚,属于后知后觉型的。听到他这么说,我就问他需要不需要香水。儿子不加思索地说:“买点儿呗!”从一年前闻到香水味就捂鼻子,到说需要香水,这真是个巨大转变,让我很是意外。

      第二天我上街买东西时,顺便就进了化妆品店。我想找一款适合青少年的,于是把货架上的男用香水试用装每样拿来闻闻,闻得我晕头涨脑。一眼看到一个小套装,四个瓶子,金色、红色、蓝色和黑色。看说明,金色是性感力量,红色是运动活力,蓝色是清新高雅,黑色是理智神秘。看着说明觉得有趣,所以也不管适不适合青少年了,就买了这款套装。回家拿出来给儿子,大儿子看说明,小儿子也凑来看,一面看一面嘻嘻地笑,估计是看到了“性感”这个词。

      晚上临睡前,儿子准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我建议他可以试着喷一点香水,看看味道怎么样,而且明天的香味也自然一些。儿子拿了蓝色的,对着衣服按了几下,屋里飘起一陈香气。大儿子闻闻,笑着说:“象老爸衣服上的味儿!”小儿子才洗过澡,看了眼馋,说:“哎呀,让我也喷点!”大儿子对我说:“我有四瓶,把我的分给龙龙一瓶吧?”我看着小儿子不禁好笑:“小屁孩儿,喷什么香水呀,”顺手拿过强生宝宝霜递给他,说:“来,抹点搽脸油吧!”听了我的话,两个儿子“扑嗤”一声都乐了。

     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儿子有了香水这一新闻,我们都禁不住感叹:儿子正在逐渐长大。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