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朋友燕赵乡人在她的博客空间中写不少儿子语录,她很细心地记录下了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相比之下,我要粗心得多,每天和两个儿子或是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或是说笑斗嘴被老父批作没有妈妈的样子。但不论我们说过什么有趣的话或是自认为有点哲理的话,常常是说完就忘了。所以看了乡人的日志,不免心生惭愧,同时暗下决心,给他们记一部成长日志----简易版的。

      正这么想着,昨天晚饭后,两个孩子打开电视放起了《武林外传》,正演白展堂的老娘百般刁难佟湘玉,把干不完的家务活都交给湘玉。我就逗老大:“要是我将来这么对待你媳妇,你怎么办?”儿子说:“那我就跟你拼了!”我听了好气又好笑,追问:“真的?”他一乐:“看吧......”由此我得出结论:在男人那里,媳妇比老娘重,尽管这个媳妇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又想起两年前,老大十二岁,刚上初一。当时哥俩在看《明朝那些事》,八岁的小儿子问:“哥哥,为什么古代的皇帝都有那么多的孩子啊?”老大说:“真笨,那不是一个妈生的。皇帝都有很多老婆!”我忍不住问他:“你觉得一个男人有很多老婆好吗?”老大说:“我觉得挺好。多热闹啊!”看来男人的花心是与生俱来的。

      两条立意不高的语录,但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真实的一瞬,所以我还是把它们记录下来了。也来两条儿子语录 - 秋 - 秋的博客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