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二下午5点多,在华盛顿DC上大学的小儿子给我发来了微信语音,我一听,吓了一跳:小儿子的留言是“老妈,我今天早晨觉得不舒服,去校医院测了,刚通知我是新冠阳性。”

 

我赶快打电话过去,儿子的声音听上去中气还是很足,这让我心稍微安定一些。他说也不知道是怎么感染上的,目前就是流感症状,头晕无力,好像要发烧。我问他吃过饭没有,他说早上起来不舒服,熬了点粥喝,现在没什么胃口,一会儿饿了再说。我问他有什么隔离要求,他说这会儿根据校医院邮件的要求在宿舍卧室里隔离,邮件告诉他第二天早上会有进一步安排,让我不用担心。

 

儿子在乔治城大学上三年级,住在学校宿舍。他们的宿舍是三室一厅,有厨房和卫生间,卫生间里有两个淋浴,两个洗脸池,一个马桶。三个卧室住了5个孩子,儿子的室友是个印度人,叫阿育什。儿子查出阳性回宿舍隔离,在卧室里休息,阿育什晚上准备睡客厅沙发了。我嘱咐儿子预备上退烧药,儿子说阿育什已经把他上次生病时吃的药找出来了,说儿子可以用。

 

阿育什去年11月初得过新冠,那次同屋的儿子没被传上,宿舍里另外几个孩子也都没事。那时候他们几个人包括阿育什都打过两针疫苗。这次儿子已经打过三针,不过也许是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太强,儿子还是被感染了。

 

在之前的几个月里,我的几位朋友上大学的孩子都前后感染过新冠,好在都是流感症状,所以我虽然担心,但并没有特别害怕。主要是想着儿子在宿舍卧室隔离,不能去食堂,他不想影响室友,会尽可能不用宿舍的厨房,那么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吃饭会比较难安排。

 

过了一个小时,想着华盛顿都晚上9点多了,儿子可能还没吃饭,我又打电话过去。儿子说阿育什把他早上的粥热了端到门外,他刚吃过了,学校也打了电话来,让他现在就去学校酒店隔离,他这会儿正在收拾随身衣物。

 

再过半个小时,儿子打电话告诉我,酒店很近,他自己走过去,现在已经住进隔离酒店了。

 

想到隔离酒店里会有医生护士,吃饭也不用自己操心,我心里安稳多了。

 

第二天上午我给儿子打电话,他没接,回了条短信告诉我正在上网课。我想 “ 哦,能上课,那么病情不重。”等到下课,儿子打电话说,夜里没发烧,今天头不晕了,嗓子有点疼,鼻子不通气。房间里除了他,还有一个孩子,也是他们外交专业的同学。

 

每天早上护工会把一天三餐送来,房间里有微波炉,吃的时候热一下。如果不够吃,楼道里有橙汁和各种口味的能量棒,大家可以自由出入房间在本楼层活动,自己去楼道拿零食吃。

(晚餐,另外有蔬菜沙拉,儿子没拍进来)

( 早餐 )

每天护士会打电话来问情况,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护士不会来检查身体。

 (酒店房间,有可以打开的窗户,地上是两箱矿泉水)

 

周三下午我接到学校的邮件,说因为近日学校感染率上升,学校决定恢复室内口罩令,从周四起执行。口罩令规定,只有在自己的宿舍或是私人办公室或是在餐厅用餐时可以不戴口罩,同时建议大家取餐后拿到户外或回宿舍食用。邮件还说,因为疫苗的普遍接种,目前并没有发现重症病例。关于口罩令执行到什么时候,学校会根据疫情另行通知。通知还特别提到希望大家佩戴尺寸合适质量好的口罩,比如N95, KN95。学校的邮件还说,学校酒店做为隔离酒店已经快爆满了,学校正在与附近酒店联系,准备包下一些楼层做隔离之用。

 

此前,因为一个阶段以来学校以及整个华盛顿DC地区的新冠感染率都很低,3月21日学校宣布停止执行口罩令,大家在教室、试验室、图书馆、办公室、餐厅、宿舍楼、健身房都可以不再戴口罩,只有校医院和校车上还需要。结果,短短两星期过去,感染率一下子爆增了。

 

儿子隔离后,我每天都会给他打个电话。他一直没有发烧,第三天嗓子不疼了,但开始咳嗽,鼻子不通,好在都不严重,也就没有吃药,只是多喝水、喝橙汁。他说一周后检测,如果是阴性就可以解除隔离。

 

儿子电话上还告诉我,他隔离后,学校派人到他们宿舍全面消毒,让另外几位室友检测,然后发现他们宿舍另一位同学也新冠阳性了,于是也进了学校酒店开始隔离。宿舍五个人,感染率五分之二。我问他宿舍另外三个同学作为密接要不要在宿舍隔离,他说学校只要求他们戴口罩,可以正常上课、参加课外活动。

 

我问儿子住隔离酒店的费用,他说好像不收费吧,他们本来就是住校的,应该不会另外收费。所以我还不知道会不会收到帐单。

 

 

明天就是第6天了。儿子听医生说,一周后有50%的可能会转阴,还有50%的可能仍然是阳性。我这心还是悬着。

 

就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一位女友在闺蜜群里说,感觉美国的疫情近期有所反弹。她女儿所在的大学前阵子各种活动,然后就悲剧了,现在阳性一大片,她闺女又戴上了N95口罩。

 

现在的美国,不仅是户外没人戴口罩,就是超市里很多人包括店员也不戴了。真不明白有些美国人怎么这么不喜欢戴口罩。不知道接下来疫情会不会严重,真希望大家能小心些。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