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为我们协会写的稿件,希望能对大家有参考作用)

2月28日晚,橙县华人协会在金桥学院举办了一场有关社区服务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招生办主任David Naimie、Northwood高中教导主任Hamilton、 Woodbridge高中教导主任Figge、Rancho中学校长Bowwan对社区服务的意义做了专题发言,协会下属的三个学生社团的学生负责人就其社团的活动情况做了精彩报告。尽管讲座的时间是在周四晚上,人们第二天还要上班上学,但仍有近百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这一讲座。

几位演讲者都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他们在发言中都指出社区服务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Rancho中学校长Bowwan说,社区服务不仅能培养学生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还能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高他们的沟通和协作能力,培养守时、坚持等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学习如何管理自己,为独立生活打下基础,同时还能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这会使他们终身受益。

对于社区服务在大学录取中所起的作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招生办主任Naimie说,大学在招生过程中,除了看学生的学业成绩,还非常看重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希望能通过了解学生参与社区活动的经历,看到学生的领导才能和他们为社会服务的潜力。因此,他们会考察学生社区服务投入的时间、深度,考察社区服务对学生个人和对社区、社会所起到的作用,考察学生在活动中是否展示出了领导才能、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和关心社区、服务社会的潜力,以及学生从事的社区服务与未来专业间的关系。他说,我们想知道如果我们录取了你,你能为我们学校带来什么。

对于如何开展社区服务,Northwood高中教导主任Hamilton、 Woodbridge高中教导主任Figge也向听众们做了介绍。社区服务的内容很广,学校有各种社团,社区有教会、有社区服务计划,这些项目包括:帮助病人、残障智障人士、孤寡老人料理生活;为贫穷家庭的人筹集衣物食物、检查和防治疾病,为他们补习文化课程和传授科学知识;为街头流浪汉寻找住处;帮助酗酒者戒酒和吸毒者戒毒等等。她们指出,家长应帮助学生尽早开始尝试,找到自己有兴趣的事,坚持下去。各所中学、高中都有很多的社团,希望学生们积极参加,这可以增强学生对校园的归属感。这些信息可以在学校的网站上查询到,学校的老师也可以帮助大家。在如何培养领袖才能上,Figge女士说,学生要主动参与,积极向社团负责人、指导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学生们真地能感受到,他们不是被动地去进行社区服务,而是发自内心想去为社区服务。

橙县华人协会下属的学生社团的学生负责人也为来宾做了精彩的介绍。目前我们主要有三个社团,分别为Sincerely Hope, Opportunity Sportz和Performing Art。Sincerely Hope每月举行一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社区服务机会,包括社区公园的清洁、修补图书馆的破旧图书、为低收入社区的儿童准备礼物等活动。Opportunity Sportz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体育社团,他们为低收入社区4、5年级的孩子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体育运动机会,帮助他们募集体育器材,担任教练、陪练,通过体育运动与这些孩子形成更密切的友谊,并把对这些孩子们的帮助延伸到学业等更多方面,“在帮助他人中得到快乐,与孩子们一起成长”。Performing Art是个艺术社团,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艺术活动机会。 

许多著名的美国中学、大学都把能否“回馈社会”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未来领导人”和“社会精英”不是为自己的利益和生活在忙碌,他们必须有为公众利益服务、为社会工作献身的勇气与决心。橙县华人协会愿尽其所能,帮助我们的下一代开展健康有益的社区服务,重新定义华人下一代,培养年轻的领导人才。希望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