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西雅图、迈阿密、奥兰多等在内的美国多个城市的华人代表当地时间13日通过微群投票决定,于下周展开以网上抵制迪士尼为主的新一轮ABC辱华言论的抗议行动。

         参与投票的各城市华人代表一致通过3点决定:1、不接受ABC只道歉,不惩罚的敷衍行为;2、不再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3、取而代之的是发起网上抵制ABC母公司迪斯尼的抗议行动。

          首次抗议ABC示威游行发起人王湉14日表示,网上近日传出部分中国网友的负面评论,质问“美国华人干嘛和小孩子过不去?一点点小事闹得沸沸扬扬?”谩骂美国华人是“吃洋垃圾的狗,有种就回国游行啊!中国那么多问题,怎么没看到你们伸张正义的影子?”“既然在美国受气了,干嘛不回中国?”

          王回应说,参加抗议活动的大多数都是美籍华人,美国已然成为他们的家。这次抗议活动绝不是和小孩子过不去,我们没有指责孩子,也没有向其父母发难,其实整件事是美国华人针对美国主流部分种族歧视言论的一次大爆发。

          参加投票的华人代表认为,希望通过网上发动,唤起全美20%华人,至少50万民众针对迪斯尼的网上抵制运动,直到迪斯尼对子公司ABC的辱华言论做出“体制”上的调查,直到主持人吉米被停职为止。

          据了解,参与这次全美抗议行动的27个城市的华人代表正在酝酿成立一个网上华人联盟,今后一旦再有辱华言论的出现,这个联盟就会通过网络发起全美规模的抗议示威。

 

(大游行那天,我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前往,所以寄了一张1000美元的支票给组织者鹿强,作为对此次行动的支持。华人多年来一直有独善其身、自扫门前雪的问题,这次能有人站出来,怎能不支持。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微信群转发有关消息,希望能唤起更多华人朋友的支持。自知能力有限,但仍希望能尽微薄之力。)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