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养狗记----朋朋的日记 - 秋 - 秋的博客养狗记----朋朋的日记 - 秋 - 秋的博客

 

 
养狗记----朋朋的日记 - 秋 - 秋的博客

 


姓名:朋朋-Xuan

民族:德国牧羊犬

**

今天开始阴天,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中雨。妈妈说“又到了冬雨绵绵的季节”。白天她去商店给我买了一件雨衣回来,是大号的。晚饭后,妈妈和哥哥给我试新雨衣,可是穿来穿去也穿不上。妈妈说这已经是那家店里最大的了,明天去网上给我订件加大号的。但是明天散步时就没有雨衣穿了。上个冬天我还小,不记得下雨是怎么回事。雨是什么?

 

**

    今天一早,果然开始下雨了。天上不断有水往下流啊流,就象有个特大号的莲蓬头,可好玩了。但妈妈只让我在走廊下看,警告我说淋湿了会感冒打针的。过了一会儿,赫伯特教练来了,要带我去参加集体训练。妈妈担心地问他这样的雨天还可以训练吗?赫伯特教练笑着说:“在我们德国,总是这样的天气,下雨时比这里还冷,放心吧,德国牧羊犬在这种天气下是毫无问题的!回来后你把他擦干带到屋里,把暖气开大些就行了!”

和教练一起往外走时,房檐上掉下个大雨滴,正掉在我的鼻尖上,冰凉冰凉的,让我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教练笑话我说:“怕什么呀,你又不是小姑娘。要知道,你是天生防水的!”什么嘛,谁怕了?为了证明我不怕,我高高抬起头,大步向外走去。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今天赫伯特教练真倒霉。白天我们班同学一起在山路上健走时,有一个家伙----为了给他留点面子,我就不说他的名字了吧,那家伙今天闹肚子----走着走着,突然蹲下来要便便,偏偏有个小不点傻乎乎还跟在他屁股后。教练一看大事不妙,两只手又各牵着五只狗,只好用脚把那个小东西扒拉到一边。那个小东西冷不防被扒拉一下,嘴里就怪叫一声。结果对面有个走路的中年人就不干了,马上给城市动物服务中心打电话,说教练虐待动物。警察很快就开着警车来了,让双方说出事情经过。幸好当时路上还有另一个走路的人自告奋勇为教练作证,最后警察认为教练没有虐待动物。

那个小东西真讨厌,大惊小怪的。下次教练最好别管她,让她淋个便便雨。

 

**

今天妈妈带我散步,走到梅阿姨家院子外,前院的大门开着,奥托在后院看到我,隔着铁栅栏门对我叫,让我进去玩。梅阿姨听见了,从屋里出来,请妈妈和我进了院子,又把奥托也放出来。我们刚想一起玩,奥托的二姐洁可也紧跟着从后院冲出来,很凶地冲我叫。奥托马上换了副面孔,也对我很凶地叫。当时我就怒了,准备教训他一顿。这小子一贯怕他二姐,十分让我看不惯。他二姐是只吉娃娃,个子小脾气大,完全是被惯坏了的那种。不过我才不鸟她。梅阿姨人真好,把洁可轰回后院,拿出狗链牵了奥托,跟我妈妈说咱们到你家玩儿吧。

到了我们家,奥托又变了个人似的,开始非常友好地和我玩儿了。开始我还有点生气,不过一会儿我就原谅他了。和他玩儿还是非常让人高兴的,因为我们俩都是德国牧羊犬,个头儿差不多大,摸爬滚打能玩到一起。如果是那些小不点狗,别说她们的主人不愿意我和她们玩儿,我还不愿意呢!老是得加着小心怕碰伤她们,根本玩不痛快!

 

**

晚上睡不着,想起白天梅阿姨跟妈妈说的,奥托7个月时她带奥托去狗公园,有几只狗看他是新来的,合伙欺负他,一起追着咬他,把他追到墙角;更可恨的是他们的主人都没有来管。梅阿姨说本来奥托以前的性格很温和的,但那以后见到陌生的狗就会很凶地冲人家吼,因为那件事“把他的攻击性激发出来了”。怪不得妈妈不愿带我去狗公园,她是怕那里太复杂,让我受不好的影响。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奥托刚来我们班时,那么不合群,总是气呼呼地看人,别人也不爱理他。现在他和大家关系才好点。看我多好,我是班里最爱欢迎的人,大家都喜欢和我玩儿!不过以后我在班里会多关心奥托的。

 

**

    今天又去梅阿姨家玩儿,洁可今天没耍小姐脾气,在一边儿看我和奥托摔跤。后来我们都累了,都去游泳池喝水洗脸,这时奥托的大哥从屋里出来了,也走过来准备喝水。洁可马上站起来让到一边,奥托也站起来,我也赶快跟着他们站起来。梅阿姨向我妈妈解释说:“在狗狗的世界,它们懂得长幼有序,会让年长的先喝水。”他家大哥也真够老的了,已经九岁半了,基本就是个老年人。梅阿姨说每次带他出去走,走不了多远他就会累,需要歇歇才能继续走。唉,我真同情他!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