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阿丹的先生给我们讲的他自己的亲身经历。

     “二十多年前,我来美国读大学,住在一幢公寓里。楼上是一位台湾同学,我们两个是朋友。我们两人都认为,要了解一个国家,就要融入其社会文化和生活中,而宗教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因为知道我们对基督教有兴趣,于是,一位神父每周末都来接我们去教会听布道,学习《圣经》,一呆就是一上午,后来我们俩就烦了。你想啊,年轻人,平时学习紧张,周末正想放松放松,睡睡懒觉,打打球。一到休息日就往教会跑,这我们就有点受不了啦。结果,又到了星期天早上,看到神父的车开进我们公寓的停车场时,我们俩决定逃跑。我们从旁门跑到公寓阅览室,一会儿,神父找了进来,说是公寓管理员看到我们俩往阅览室去了。没办法,我们俩只好跟着他出来。”

    “老头儿笑咪咪地看着我俩说:今天咱们不讲《圣经》,我要给你们俩施洗。他让我们俩都到台湾同学的房间去。”

    “我一想,洗嘛,就先回到自己的房间,拿了洗发液、浴液,抱了浴巾,来到台湾同学的房间。神父见到我这一套家伙什,笑了,说用不着这个。他在浴缸里放上水,让我穿着衣服躺进去,他用手托着我的头,嘴里念念有词。我听着听着就开始犯困,也不知他在念叨些什么。那承想,他老先生念叨完之后,一撒手,我的头一下子没到水里,还呛了一口。我狼狈地从水里钻出来,睁开眼,没看到上帝,但看老家伙正笑咪咪地看着我。我也不能发火呀,浑身水淋淋爬出浴缸,换上浴袍。台湾同学忍着笑,躺进浴缸。他有了前车之鉴,没有呛到水。”

    “受洗结束,老头让我俩换上干衣服,跟着他去教会。进去之后,老头得意非常:今天一下洗了两个!好多人走好来和我们握手祝贺。后来我才了解到,基督都的受洗有两种,一种叫点水礼,一种叫浸水礼,我们受的是浸水礼。”

     “这事过去没多久,一天我到台湾同学那里去,听到他的房间里正响着木鱼的笃笃声。他对我说,这是一个日本和尚送给他的。他说,日本经济现在发展这么快,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他们,所以我要了解一下日本的佛教!”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