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上一篇中写了儿子在美国新冠阳性后的隔离生活 。学校的反应还是很迅速的,他上午去检测,下午校医院打电话通知阳性,当晚就安排他去学校酒店隔离。他隔离后,学校派人到他们宿舍全面消毒,让另外几位室友检测,然后发现他们宿舍另一位同学也新冠阳性了,于是也进了学校酒店开始隔离。我问他宿舍另外三个同学作为密接要不要在宿舍隔离,他说学校只要求他们认真戴口罩,可以正常上课、参加课外活动。

 

去年11月初的时候,儿子的室友阿育什感染了新冠被隔离。那一次他们宿舍另外4人都没有被感染。所以到目前为止,宿舍5个人,已经有3个人得到新冠了,但都是轻症。这些孩子都打过疫苗,去年那时候打过两针,今年大家都打了加强疫苗。

 

儿子在隔离酒店每天按时上网课,一日三餐有护工送来,生活很有规律。他一直没有发烧,各种症状都不严重。隔离的第六天他又测过一次,结果还是阳性,但是其中的一道线颜色已经很浅。第七天再测,和前一天一样。我有点焦虑,儿子也有点着急,因为他原计划在接下来的复活节长周末去旧金山的伯克利看在那里上学的女朋友。

 

在他隔离的第九天的早晨,我打电话问他要不要退掉在伯克利订的酒店,他很高兴地告诉我,医生说了,像他们这样病情一直在好转的情况,可以认为第十天病毒已经没有传染性,不需要再检测,可以直接解除隔离。我还是不放心,怕小姑娘担心儿子可能仍然有传染性,但是又不好意思让儿子不要去,左右为难。结果儿子说伯克利校医院也是同样的规定:第十天自动解除隔离。所以他们两个人都认为没有问题。我既感叹年轻人为爱的勇敢 ,也感慨美国人真是心大,不做检测就这么直接放人了。

 

我仍旧不放心,又去问我学生物的弟弟,他给了我一番解释,我的理解就是,这种检测很灵敏,即使检测样品中有一个病毒或是病毒的片段,检测结果都会呈现阳性,但这种情况已经基本不具备传染性了。

 

到了下午,儿子打电话告诉我,学校邮件已经通知他,他的隔离到第二天晚上12点结束,学校需要他在翌日上午10点前离开隔离酒店,离开时给隔离酒店打电话报备即可。他去伯克利的机票是中午的,所以他出了酒店后就准备去机场了。美国国内旅行不需要提供检测报告。我忍不住又一次感叹美国人真是心大。

 

儿子和女友在伯克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长周末,然后飞回华盛顿DC接着他的大学生活。我生怕他女朋友也出现新冠症状,隔两天打电话去问,回答说“没事,室友们也都没事,正准备考试;暑假需要实习,不回来了,需要在华盛顿DC租房子,还需要找仓储服务存放其它的私人物品;晚上学校有个晚会,室友阿育什要去表演印度舞,我要去捧场……”总之,他的身体没问题,同学们的身体没问题,生活很繁忙。听他的声音愉快且中气实足,我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