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暑假时,我们一家乘游轮去阿拉斯加。船的启发港是西雅图,先生的朋友杨先生一家就住在西雅图的郊外,盛情邀请我们到他家小住两日,这样,我们就在美丽的西雅图停留了两天。

  当时正是8月中旬,从干燥炎热的南加州来到北部的西雅图,顿时感到凉爽湿润,满眼绿色也让人沉醉。此时的南加州正是旱季,山坡干干的,只有道路旁的树木和各家各户的花园靠着人工浇水还维持着绿色。杨先生说,西雅图的夏季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到了冬季,近半年的阴雨绵绵,就是当地人也觉得难以忍受。

             

 

              

 

          (网络图片)

 

      起伏的山峦,蓊蓊郁郁的密林,这样的景色一路可见。杨先生家住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附近的高档社区,出了自家屋后花园,走个10来分钟,就会走到照片上的森林。杨先生说,天色暗下以后,他们根本不敢走到林子里去,因为里面会有熊、狼等野兽。但这些野兽也不会到人们居住的地方来,所以安全还是没问题的。

  虽是少雨的夏季,但因为树木高大茂密,所以仍不会象在南加州那样让人感到骄阳似火。看着层层山峦和望不到边际的森林,想象着冬季阴雨连绵、山中云雾缭绕的景象,我眼前幻出电影《暮光之城》 中的镜头,似乎觉得密林中如果有吸血鬼和狼人出没也不足为奇巧。在阴冷的冬天,站在家中,透过玻璃窗看着雨中的密林,沉沉的暗绿色,总会让人感到自己的渺小,觉得森林中藏着数不清的神密,让人产生多少幻想和奇思。 

风景和心情 - 秋 - 秋的博客

 


南加州尔湾和 - 秋 - 秋的博客

电影《暮光之城》剧照

 

  在西雅图住了两天后,我对先生说,我很庆幸当初我们选择把家安在南加州。西雅图郊外的景色容易让人忧郁。比起来,我更爱南加州丘陵的一览无余。

   

我家附近的风景(网络照片) 

 

                                                  我家附近的风景(网络照片)               

 

       路边的仙人掌 (网络照片)   

 

我的家就在其中(网络照片)

                      

      

(离我最近的购物广场,6、7分钟车程,走路大约要50分钟)  

  这些风景照片应该都是冬春季节拍的。从5月到11月,天气干燥无雨,山坡上的灌木都变成了褐色,绿的只有仙人掌。到了11月下旬逐渐进入雨季,草木渐渐返青,到了12月,山坡变得明媚起来。

  南加州的山坡上少有大树,植被以灌木为主,常年晴空万里,所以从老远就能看到山坡小路上走路或骑车的人,也能看到十英里外公路上开过的汽车。这样的一览无余让人觉得思想变得简单,心境变得爽朗,就象我的另一位朋友曾说的,这样的好天气让人心情不好都难。

  走过北方和南方,更喜爱南加州。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