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元旦,我们的朋友郭先生一家约我们去看玫瑰花车,我们看的不是大游行,而是到游行结束后摆放花车的地方专门去看花车。到网上查了查新闻和资料:

 每年元旦在洛杉矶地区巴沙迪那市所举办的年度玫瑰花车大游行一直是美国西海岸的一大盛事。首届玫瑰花节起始于1890年的元旦,时至今日,花车大游行已成为新年美国最令人瞩目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每年来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近60辆用玫瑰花与各种花朵装饰的大型花车丶乐队及游行之后的玫瑰杯校际美式足球赛,都会吸引逾一百万人参与。1905年,花车游行开始从巴沙迪那市高中女学生中选出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组成玫瑰皇室,代表参加各项与花车游行相关的活动。成为玫瑰皇后或公主,是任何一位在巴沙迪那市长大的女孩的梦想之一。

今年的玫瑰花车大游行(Rose Parade)已是第124届。据当地媒体统计,当天有近百万人现场观看了这一活动。今年的花车游行同往年一样,由美国各大媒体现场直播,并向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今年的玫瑰花车大游行由42辆花车、24个行进乐队和21个马队组成。早上8点,随着首辆花车“跟着你的梦想”慢慢沿该市科罗拉多大街缓缓走来,揭开了本届主题为“你想去的地方”(Oh,The Places You'll Go)的花车大游行的序幕。

来自中国北京第57中学的仪仗队亮丽登场,成为参加此盛事的首支中国中学生仪仗队。北京57中学仪仗队沿途演奏了充满中国风情的《茉莉花》和《男儿当自强》等乐曲,并在表演中加入了具有浓郁东方特色的扇舞。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制作的“单车轻骑游台湾”花车再度获得“最佳国际花车奖”。

花车自是靓丽,相信在网上大家很容易看到照片。我放两张不同的。当晚我们在科罗拉多大街边上的一家餐馆吃晚餐,所以在大街上一路走过。这时我们看到,花车过后,大街狼藉一片,这是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据说前一晚就有很多观众彻夜在路边等候,以便第二天观看时能有个好位置。没想到,人走了,垃圾却留下来了。为什么大家不能随身带个袋子,把垃圾带走?

洛杉矶玫瑰花车大游行之后 - 秋 - 秋的博客

 

洛杉矶玫瑰花车大游行之后 - 秋 - 秋的博客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