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康涅狄格州New Town小学枪击案后,美国各地学校都很紧张,加州也不例外。就在惨案发生的当天上午,洛杉矶的广播电台就一遍遍向家长们广播:“我们的学区从来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我们与LA警察局有密切的合作,警察们已经加强了巡逻,请家长们不要惊慌。”我所居住的LA橙县学区也与警察局加强联系,学区召开家长会讨论如何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惨案之后的一个星期内,每天电视台、广播电台都滚动播出有关新闻报道,不断刺痛着人们的神经,也再一次掀起枪支管理的大讨论。但在同时,枪支销售量上升,有家长给孩子买防弹背包,有的家长正在上班时会突然想跑到学校去看看是否一切正常,更有个12岁的小学生偸了家里的枪去上学,被发现后他说他是为了自卫和保护自己的朋友。

  枪击案一周后,周五,开始要放两周的寒假了,大家都觉得松了口气。我去接大儿子放学。大儿子上的是University High高中。儿子上车后就告诉我:“今天我们学校lockdown了十几分钟,我们都被锁在教室里不让出去。”

  “为什么?”我马上警惕起来。

  “有个班的老师让班上一个学生给另一个班的老师送什么东西过去,今天不是特别冷吗,那个学生把帽子拉得低低的,捧着盒子走在操场上,然后有位老师看到他,认为他戴着面具,有可能捧的是什么武器,就给警察局打了电话。校长马上广播通知我们各教室上锁,大家都呆在教室不要出来,警车开来好多辆,还出动了直升机。经过检查,说是没事,是个误会。”

  我问儿子:“你害怕了吗?”

“没有,我们教室比较偏,我想应该不会成为目标吧。不过有个女生吓哭了。学校说会发邮件给家长,解释今天的事情。”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看到了学校发来的邮件:

Dear UHS Community,

You may have heard that today for about 10 minutes the campus was in lockdown. Please know that the campus was safe and at no time was there a danger. A student was seen walking across campus delivering a package from one teacher to another. The student happened to be walking with his head down and apparently had his hair or hoody covering much of his face. Another teacher saw this student and at quick glance thought that the individual had a mask on. IPD has searched our campus from the ground and air and found no danger. We have confirmed that the student seen by the teacher was the same that had been sent to deliver something to another classroom.These days we are taking every precaution. We thank you for being patient with us through the process. We also want to thank Irvine Police Department for their prompt response to this matter. If nothing else, it was an opportunity for a very realistic drill.

Happy Holidays to all and enjoy restful and well deserved break!

邮件介绍了事件经过,和儿子说的一样。最后感谢尔湾警察局的快速反应,感谢学生们的配合,并祝学生们假期愉快。

南加州小城尔湾连续几年都被评为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好象怪人越来越多,比如这次康州枪击事件的凶手,到底为了什么,至今都不知道,尔湾人也不象过去那样有安全感了。Uni-high的事好在是一场虚惊,但也看得出现在大家都有些草木皆兵。给女友安打电话,她是个基督徒,告诉我说:“多祷告吧。”还能怎么办呢?

 

附言:有朋友在我的财新博客上给我留言,但我的用户名和密码都不记得了,也一直没去找回来,所以没有给朋友们回复,很抱歉。今后如想交流,可在我的http://sharonxu1967.blog.163.com/上留言,这是我一直用的日志地址。多谢!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