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婆,情人节快到了,我送你点什么呀?”老公边吃早饭边问我。

  “不要!”我头都不抬。

  “我要送你22朵红玫瑰!”老公兴致不减。

  “哎呀,这时候的花最贵了,不许买!我什么都不缺,你要送就送点实用的,放得住的。哎,放不住的也行,你给我买个冰淇淋蛋糕吧!”我和两个儿子都不爱吃甜食,我偶尔想吃点儿,看看那么整个一个蛋糕,买回来我也真吃不下两口,想想还是算了。

   老公听了直摇头,说我“你真是的,必要的浪漫还是要的嘛!”

   “你那不是浪漫,是浪费。”正想问:“为什么是22朵红玫瑰呢?我不是22岁啊?”话没出口忽然明白过来,我们结婚已经22年。没好意思把脑子里的话说出来,怕显得自己实在有些不解风情。

   但终于还是去了一趟百货商店,不是为我,而是为小儿子。美国小学在瓦伦丁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情人节这一天,班里会组织一个Party,同学们会互送礼物。每年老师都会郑重地发信来通知家长和学生:“如果你要给同学送礼物,那么就要给班里每一个人都送。”这是为了让学生们知道,要对大家一视同仁,要和所有同学友好相处,不要厚此薄彼。一般的礼物都是一包糖果加上一个小玩具,比如小纹身贴纸、做成汉堡包形状的橡皮、小陀罗,再加上一张小卡片,写上同学的名字。儿子班里30个学生,加上给老师的巧克力,居然装了两大包。今年是儿子小学的最后一年,同学们都格外重视。尔湾的中学生就开始选课,不同的课去不同的教室,有不同的同学,不象小学时还有固定的班级。到了中学后,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活动了。那时瓦伦丁节时同学之间送礼物,估计就是送给自己有好感的同学了。

   吃晚饭时聊起这个话题,我问11年级的大儿子有没有准备送女同学礼物,他说没有。去年有3个女孩送他巧克力,他挺高兴,说没想到会有女生送他糖果,有点得意地告诉我:“有不少人没得到礼物!”但愿他今年还有好运气。

   我问大儿子班里恋爱的同学多吗,他说很少,“学习这么忙,哪有工夫啊!” 

   姥爷说:“如果我再活十年,说不定能抱上重孙子了!”   

   大儿子说:“我才不会那么早结婚哪。”

   小儿子坏笑道:“10年后他多大了?26?嗯,他说不定能约上几次会!”
话题:



0

推荐

许秋红

许秋红

13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旅美华人

文章